学院新闻

喜报!线上买球app官网本科生一作论文被计算机领域顶级会议IJCAI接收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舒鑫才 丁跃阳)近期,线上买球app官网2024届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徐恺辰、丁跃阳在孙晓波副教授指导下,于计算机人工智能A类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IJCAI)上成功以一作身份发表论文:Domain Adaptive and Fine-grained Anomaly Detection for Single-cell Sequencing Data and Beyond,提出了一种用于单细胞测序数据的域适应细粒度异常检测方法,并对表格数据的异常检测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这篇论文是线上买球app官网本科生以一作身份发表的第一篇计算机顶级会议论文。该项目于2023年8月启动,在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时5个月投出。除两位第一作者外,主要作者还包括21级数金本科生侯苏阳(信息工程学院)、21级金融数学专业本科生詹伟强,20级大数据专业本科生陈妮桑等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