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伟教授学术讲座在线上买球app官网顺利举办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紫菂)416日,由线上买球app官网主办的“Long time behaviors of mean field interacting particle systems and McKean-Vlasov equations”学术报告讲座在文波楼401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伟教授主讲,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有关均场相互作用粒子系统和McKean-Vlasov方程的长时间行为的研究。刘伟以均场相互作用粒子系统、McKean-Vlasov方程的基本原理及发展起源作为引入,提出有关二者长时间行为的问题;接着向大家介绍了研究均场相互作用粒子系统和麦克恩-弗拉索夫方程的长时间行为的两种方法,即耦合方法和函数不等式;最后通过严谨的论证展示了研究的结果,对均场相互作用粒子系统和麦克恩-弗拉索夫方程等模型的研究在理解和应对金融市场中的复杂现象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与专家交流探讨的宝贵机会,为了解学术前沿、解答学术难题、提升研究水平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