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等,线上买球app官网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于329日开展了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3月党日活动。21级辅导员舒鑫才出席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林静琳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开始,舒鑫才同志首先针对下一批预备党员考核方式与标准提出了相关要求,特别强调要坚决杜绝党员考察、推选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并要求支委会在近期先对各班发展对象作出初步考察。接着,舒鑫才同志提问了在场同志两个政治常识问题,并就此说明了在政治学习中要打牢基础,摒弃好高骛远的心态等问题。

 

学习第一部分,由刘琳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出的政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回顾2023年,中国经济总体回升想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望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党中央提出了十项重点工作: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刘琳涵同志鼓励大家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

 

学习第二部分,由李祥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相关内容。学习内容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蔡奇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经验,主要包括: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等,要注意总结好、运用好。第二部分是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希望每位党员都深入学习意见内容,能够坚持以学铸魂;坚持以学增智;坚持以学正风;坚持以学促干。


学习第三部分,由孙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孙琪同志引出新质生产力的定义: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由此说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

专题学习后,林静琳同志对全部内容作出总结,并就最后的学习部分告诉大家,创新型产业发展需要创新型人才,希望每位党员在理论上能深刻学习活动中的相关内容,并在日常生活中付出实践,注重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创新能力,做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人才。